跟團:華泰旅遊   導遊:張嘉玲0933138178   飛機:華航

 

第一天

搭乘CI-018 (1430/1830)至東京成田機場,隨即前往東京灣螢火蟲跨海橫斷道路,據說這段道路方便了千葉縣至神奈川縣的距離,不過因為太暗,看不出什麼特別之處,聽導遊所形容的,是一段海底隧道接連一人工浮島再連接一座大橋,感覺上是挺神奇的,不過,也只是感覺上;待了短短半小時,我們就直接往橫濱的新大谷INN飯店去了,飯店招待的烏龍麵感覺不錯,麵條不像台灣的那麼粗,湯頭也不錯;接下來是休息時間,但我和老公怎會放棄這大好時光呢!雖然已經十點多,但我們仍到附近的便利商店、黃金町站到處逛,沿途遇到了幾個醉漢,有一個還是流浪漢呢!聽到我們說的不是他懂的語言就破口大罵,我們也聽不懂他在罵些什麼,幸運的,我們發現了附近有一家超市喔!東西有比一般的便宜一點,打算找一天來這兒買些東西帶回台灣去。

 

第二天

一早就去吃早餐,才七點十分,竟然吃個早餐要排隊?!原來是日本人一板一眼的個性作崇,因為有人訂位,所以那位子不能先給我們坐,我暗自對這家飯店的印象打了一點折扣了;飯店的早餐跟想像中的果然有差,種類不多,而且早餐我習慣吃西式,所以,每天都只吃相同的那些東西,最爛的是:他們的餐包竟然沒有準備一台烤麵包機!所以,我這幾天每天都吃冷餐包配一些西式菜及味噌湯、咖啡。

今天是自由活動日,我們預計前往東京迪士尼,吃完早餐將近八點就跳上電車,要坐到品川再換JR線至東京,最後換JR京葉線至舞濱站。中途突然想上廁所就在其中一個叫平和島的站下車,廁所不在站內,但站務人員人很好竟然不怕我們溜走就放我們出去,呵!真是個親切的國家啊!!上完廁所繼續完成我們的預定行程,到了品川站,到處尋找賣JR一日券的機器,問了個站務人員,他操著不是很清楚的英文,我們猜測到了出站再去尋找賣一日券的櫃台,JR一日券的人員英文好多了,高高興興的拿著我們的車票搭上JR山手線;很快的到了東京,從JR山手線走到JR京葉線的路真是長,最後終於,我們到達了夢想中的王國-迪士尼。(PS:出站時,用JR一日券通過時突然嗶嗶叫,後來才知道要補一站的票)

出了站,跟著人群亂走,看到了可愛的迪士尼電車,跟去看票價看了半天,後來老公去問服務小姐,她問我們:English? Chinese?,我們回答:Chinese,她拿了一本中文說明來給我們看,原來,要去迪士尼海洋才要搭車,迪士尼樂園用走了就到了;走了一小段路,進到了迪士尼,真的如他們的DM所說:夢想與魔法王國,看到迪士尼的玩偶跑來跑去,大家排隊要照相,真有趣。形容一下我們覺得還不錯的設施:巨雷山-挺刺激的小車子;幽靈公館-很棒的3D立體鬼影;小小世界-坐小船遶著看各國玩偶,很感動;灰姑娘城堡神秘之旅-解說員很用心、很投入;太空山-不像想像中可怕,還算美;微縮世界探險-做的很逼真,讓每個人都身歷其境,另,是唯一有中文耳機的地方;其中,有兩個有Fast Pass的地方我們沒有去:小熊維尼獵蜜記、飛濺山,因為剛好人都多,實在沒有什麼耐心去排啦!中餐是吃Pizza及可樂。

約下午五點我們離開迪士尼前往秋葉原,一樣到東京去換JR線,到了秋葉原,果然是電器王國讓人目不暇給,先找了家便宜的拉麵店吃拉麵,果然是口味重了些,讓人忍不住直喝水;秋葉原區的店好多好多,不知從何逛起,看到好多漂亮的日本手機真是羨慕啊!逛了一下許許多多的產品,實在也不知從何下手啦!所以就回去了。回去時坐JR京濱線到橫濱站再補票換京急線回飯店,今天真是累攤了,在電車上忍不住睡著了,還好是沒有睡過頭啦!

 

第三天

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鶴岡八幡宮,我們認識了要進廟之前的紅色門叫「鳥居」,有趣吧!八幡宮拜的是個古代的將軍,旁邊有綁許願板及白色的簽詩,後來才知道那些簽詩都是壞的,綁在那兒是為了讓神明解運啦!好玩吧!我開心的去看賣御守的地方,結果選不到一個價錢合理又能看的御守只好作罷。下一站是鎌倉大佛,像八卦山的青銅佛像,低著頭像睡著一樣,倒是這裡的御守便宜了一點點。再來是去小田原城,很漂亮、壯觀的古城,而且,除了例行性的鴿子外,竟然有養隻大象。之後到達蘆之湖吃中飯-定食,這兒的菜色還算不錯,只是吃的時間只有半小時;之後我們搭海盜船到對岸,再前往御殿場平和公園,一個供著佛祖舍利子的地方,導遊說日本人做太多壞事,所以建了這個平和公園祈禱世界和平,我們去敲了和平鐘,在那一小段路上,我們看到了東南亞各國的獅子,形狀都不一樣,有印尼、泰國、香港……我特地找了台灣的獅子拍了照,台灣的獅子是高雄某公司提供的,雖然形狀不怎麼特別,可是是大理石的喔!!我發現坐在兩旁的獅子表情都不同,很生動,之後就到我們今天要住的旅館(河口湖飯店)去囉!

今天剛好是河口湖的花火大會,我們免費賺了一場花火可以看,花火是晚上七點半開始,只見許多男男女女有的穿著和式服紛紛出現啦!還有許多攤位也出來擺攤,真熱鬧。我們的晚餐也是和式定食吃小火鍋,天氣熱坐在褟褟米上又沒有冷氣的吃小火鍋真是熱啊!小火鍋是挺好吃的,湯頭也很不錯,吃完後我們都受不了的趕去泡湯,哇!果然是很美的浴池,隨便泡了20分鐘,就去看花火了;人果然很多很多,花火很棒,有幾個在台灣沒有見過的樣子,最特別的,就是像掛一串串鞭炮在天空的那一個了,等不及看完花火,我們去擠人群逛攤子,廣島燒、炒麵、大阪燒、章魚燒、還有一、兩個叫不出名字的東西看起來都很不錯呢!我們買了大阪燒、飲料回飯店再泡一次湯,泡完湯投販賣機買了瓶啤酒就回去房間享用了。忘了提我們的房間,純和式很古老的建築、像日劇一樣是別人先鋪好床在塌塌米上的,還有一個小陽台可以坐著泡茶吃點心,茶葉是麥茶、點心是飯店自製的銅鑼燒。

 

第四天

Morning Call一響我便拉著老公再去泡一次湯,早上的風景更棒,女湯裡看到了一整座美美的富士山,雖然現在是夏天,富士沒有白雪是一座黑山,但一邊泡湯一邊看富士山還真是一種享受。我只泡20分鐘就要趕快去整理行李了,今天的早餐是我最不習慣的純日式,只挑了勉強還想吃的東西吃。今天早上前往東京皇居二重橋、淺草觀音寺,皇居很美很大,又位於地段最貴的地方,果然是值得他們日本人抗議,不過,我是覺得在那麼多大廈中有一塊綠地實在是不錯的啦!淺草觀音寺果然是古老,不過因為停留時間太短,連觀音都沒有看到呢!中午吃中華料理,五菜一湯都是非常普通的家常菜,再來去免稅店(貴!)及新宿都廳-東京最高的大樓,就在新宿東口放牛吃草去啦!原來預定行程是要去台場,但有同團團員建議不要一直拉車,直接讓我們去逛新宿,所以,我們改了行程。我們在新宿去逛了電器店、小型百貨公司、及藥妝店,沿著新宿東口的地下街一直走,走到了西武新宿站,找到了新宿王子飯店,原來預定自由行要住的地方。接著去歌舞伎町逛,有拍大頭貼、吃了旋轉壽司,都還算平價消費的地方,後來去吃日本的肯德基,哇!真貴!!一個套餐要651¥,而且,炸雞還很普通!!七點到定點集合,回橫濱去,我們一到達橫濱,就先去第一天找到的那家超市逛,買泡麵、麵條、海苔醬、咖哩、味噌等東西要帶回台灣去,還買了一串無子葡萄吃,挺不錯呢!吃完飯店提供的宵夜,就回房整理行李、享用無子葡萄,休息了。

 

第五天

搭乘CI-017 (1400/1620)

今天同團的團員都不想去預定的行程-新勝寺,所以,一早我們就到一家購物廣場去了,買到了我夢寐以求的簡式和服,及少許食物,就趕飛機去了,依依不捨的跟日本說再見。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About Sam, Sharon, Claire & Jessica .... 的頭像
Elin

About Sam, Sharon, Claire & Jessica ....

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190 )